fullmoonskyhigh

美队2THE JUNIOR NOVEL翻译 2#

简报2#

初次接触

清晨的第一缕光线投射在华盛顿纪念碑上,拉出长长的阴影笼罩着城市。当大多数市民刚刚从睡梦中醒来之时,山姆威尔逊已经奔跑在尚且空无人烟的街道上。美国的政治中心一片寂静,唯一的声响是这位早起锻炼的运动健将的脚步声。

山姆穿过了独立大道,掷地有声地绕过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国会山。他随后从林肯纪念堂前跑过,这位正直的伟人的雕像一直默默注视着整个城市。然而,他并没有驻足来欣赏华府静谧美丽的清晨和那些令游客们趋之若鹜的著名景色。

天光渐亮,山姆来到了倒影池,这片室外区域通常都人山人海,不过在这样的清晨还是空空荡荡的。除他之外,只有另一个孤独的跑者,那人移动的速度非常之快,简直像是个幽灵、亦或正在捕猎的动物。当他向自己跑来时,山姆不禁肃然起敬。

“在你左边!”那个跑者在越过他身旁时出声提醒道。山姆决定追上去。跑道总能激起他性格之中好胜的一面:想要击败路上的其他人。可是这一次,比起在用时记录上领先,倒是更像揭秘魔术。

然而那个跑者再次超越了他。然后第三次。感觉好像他只是为了恐吓山姆在套圈,而这让山姆的好胜心更强了。

他又一次超过了山姆,随着那句“在你左边。”

山姆加速,他的脚掌大力地踏在石板之上,竭尽全力狂奔,一次次迫使自己更快更强,直到上气不接下气,不得不停下来调整呼吸。他的肺部灼痛,渴求着氧气。汗水沿着脸颊流下来。他精疲力竭地坐到草地上,大口呼吸来降低心率。

“需要医生吗?”

累惨了的山姆抬起头看着站在面前的坚毅男子。深吸一口气,他回答道:“我想我需要换一副肺。”

山姆自己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他吃惊地发现,对方的汗衫还是干的。这家伙真是人类吗?怎么能有人跑这么快却不流汗呢?这不可能,他心想。

等到呼吸终于平稳下来,他说:“兄弟,我觉得你刚才在三十分钟内跑完了十三英里。”

“今天开始得晚了。”

“真的?那你准时的时候,是不是没出门就已经回到家了?”他开起了玩笑。

对方拉山姆起身,端详着他身上的国民警卫队汗衫,自豪地问道:“你是哪个部队的?”

“五十八号,空中救援。”山姆说,“不过我现在在弗吉尼亚州工作。你呢?”

“陆军。”对方回答。

陆军?山姆想了想,“你在哪儿服役?”

“主要是欧洲。”

山姆倒抽了一口气。美国最后在欧洲作战是四十年代的事了。然后他恍然大悟这个跑者一定就是那位全球闻名的美国队长。

眼中灵光一闪,山姆问队长:“真的,什么时候?”

队长明白这个战士已经成功突破伪装,认出了他。他伸出了手,“史蒂夫罗杰斯。”

山姆大为钦佩地与队长我了握手,并自我介绍:“山姆威尔逊。”

然后,山姆静静地站着,注视这位军界名人。今早从家里出来晨跑的时候,他可没预料到会有这样一场奇遇。

“我读到过你的事。破冰苏醒。肯定感觉很奇特。我是说……我只去战场待了四年。”山姆说,对于远赴他乡的战场生涯,他又敬佩又同情。

“我经常看历史频道。也上网查资料,你知道,为了赶上时代。”史蒂夫回答。

“全部都读?”山姆有些疑问。

“有不少图片。”史蒂夫机智地回应。

肯定没那么简单,山姆心想。即使身为美国队长,史蒂夫也没法简简单单就适应半个多世纪以后的生活。这可不像《瑞普·凡·温克尔》(注:一本类似于黄粱一梦的小说)的故事一样轻飘飘。说实话,山姆自己都觉得这很难。当他结束了在阿富汗的四年服役回到美国,重新适应社会简直是件超高难度的任务。回归常规市民的生活从来不容易。

“你错过了差不多二十世纪的一半。我只是错过了《迷失》的最后一季。”山姆对史蒂夫说,不太确定他能不能明白这个类比,“那是部电视剧。”他补充道。

“我要把它记到单子上。”史蒂夫说。

山姆窃笑起来,以为他是开玩笑,没想到史蒂夫真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记事本作起了笔记。和他的衣服一样,那小笔记本在经历了这段长跑后也还是干的。山姆探过头去,好奇着史蒂夫认为自己错过了那些值得一看的东西:Soundgarden(注:摇滚乐队名。)、泰国菜、星球大战、等等……

这时史蒂夫的手机响了,他读了短信:红色警报。立即出动。

他再度与山姆握手,“看来工作找上门来了,很高兴见到你,山姆。”

山姆可不想这样结束,他说:“如果你什么时候来弗吉尼亚可一定要告诉我,让我在前台小姐面前长点面子。”

“我会记着的。”史蒂夫笑了笑。

突然,一辆跑车停到了他们跟前,一位深色头发、戴着墨镜的风情万种的女士从驾驶座那侧的窗户中探出头来。

她问道:“你们哪位知道史密森尼博物馆怎么走?我要接一块化石。”

山姆越过她看向博物馆,它就在街对面。她真没看到吗?他心想。

这位女士从豪华跑车上下来,扯掉假发甩了甩她那十分奢华的红发,揭示了她的身份:娜塔莎罗曼诺夫,代号为黑寡妇的神盾局的超级间谍特工。

娜塔莎看着山姆,随意地打了个招呼,“嗨。”

“嗨。”他回答到,紧盯着眼前这一幕,试图去理解这一切。

史蒂夫微笑着,同娜塔莎一起上了车。“去哪里都靠跑步可不现实。”他对山姆说。他们随即发动车子,一路绝尘而去。


评论(1)

热度(9)